荒唐

【故人】 吴邪 盗墓笔记 云顶天宫

—— 时间段没有刻意纠结,下拉则请勿深究,谢谢。
—— 纯属发散思维,三叔这儿的坑已经踏踏实实是个坟了。
—— 虽然不想带名字带标签,但看过相关讨论的小机智们可能开头就知道是谁了⸜( ⌓̈ )⸝我们假装不知道哦( ॑꒳ ॑ )

故人

吴邪把黎簇带进沙海以后,回到长沙准备下次行动。农田边一栋小楼里,姑娘抱着男人喜极而泣,男人高兴得直结巴,还要柔声安抚,好了好了别哭了。衣褶里的沙子抖出来,迷红了吴邪眼睛。

墨脱的雪覆盖吴邪满身,屋子里暖意洋洋,小婴儿蜷着手,嘴砸吧砸吧,酝酿出惊天破地的哭声。风里的雪抖了抖。

长白天地茫茫,小哥站在他面前。一个小女孩穿上了粉红色小裙子,晃着小辫子在父亲膝上撒娇,非要听西王母的神话故事。

解府因盲冢之事人来人往,他们坐在桌边商量如何救黑眼镜。女孩小小年纪就调皮非常,翻箱倒柜找到了父亲的旧物,是一把有些斑驳的长枪。“这是什么?”女孩子费力地拖着枪带去问父亲,父亲愣了一愣,仿佛重温了很长很长一段回忆,“这是……”

吴邪进出古潼京几次,回到长沙后,一直在给城郊寄信,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普通人,往城郊收菜的菜农,去郊游的游人,客车司机……但消息,却从没断过。
信里没有什么古迹宝藏的事,不过是吴邪絮絮叨叨一些九门的人,身边的事,绝不涉及谋策设局。
对方家长里短地说老婆怀孕了,烟戒了,老婆生了是个丫头,自己太宠丫头了,小不点一个调皮捣蛋鬼灵精怪……
他们说着话,就好像岁月从未暗淡,时光向来琐碎明亮。

“这是什么嘛……”
小丫头晃着小辫子使劲摇父亲的手臂,父亲默默回神,粗糙的大手抓过枪带,声音有些哑,
“这是首歌,叫红高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偶然听到卡修&圈的《重启·如约》,结尾吴邪旁白,我这辈子已经够了,我这么辛苦,就是希望你们都好好的。
眼泪一下子戳出来。
不虐不方休,又翻出潘子的歌听,看到好多评论说,潘爷没死在那个肮脏的云顶天宫墓,是回乡下娶媳妇了。
于是临时起意,深夜摸了篇鱼。
不然我真想不到我会写潘子。

就是吧,吴邪那句让我想起,盗笔里的人真的都太辛苦了。不管是小哥,天真,胖子,花儿爷,还是我喜欢的黑眼镜,有的人因为宿命,因为家族责任,因为性命仇恨,有的人因为情义,因为善恶分开,因为一诺千金。
他们大都出奇优秀,学历光彩,
他们在黄沙墓穴里灰头土脸,满身污血,
可不管看起来怎么样,
他们都是真正善恶分明,重情重义的人。

我喜欢他们,更敬重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潘爷最后笑着说,丫头,今晚咱们吃面呗。
他女儿抱着他脖子,吧唧亲了脸一口后嫌弃地跑去找妈妈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